我們期待與您挽手培育孩子成長

報名須知

感謝閣下考慮報讀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我們現正接受2024至25學年的預備班至6年級報名申請。 以下是校方的招生程序
  1. 進行網上申請前,請先準備好下列文件
    • 數碼學生照
    • 學生的出世紙複本
    • 學生的身份證複本(如有)
    • 學生的護照複本(如有)
    • 有效的簽證複本(適用於非居民)
    • 過去兩年的成績表複本(英文版)
  1. 填妥網上申請表*
  2. 遞交所需文件及費用
  3. 出席收生評估及面試
  4. 等待校方的取錄結果
  5. 如獲取錄,則進入報讀及登記程序
 *我們鼓勵在2024-2025學年入學的申請者,須在2023年11月30日或之前(此為一般入學錄取截止報名日期)遞交入學申請,以儘快安排相 應之入學面試及評估。 招生查詢:電郵:admissions@capcl.edu.hk電話:(852) 2950 6326連絡人:傅女士 學校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 8 時至下午 4 時 30 分(公眾假期除外) 學校收生部地址香港九龍富寧街2號1樓

取錄政策

政策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對所有性別、種族、國籍、族裔、宗教或患有殘疾的學生一視同仁,凡合資格者將予以取錄。 校方採用獲阿伯達省教育機關認可的阿伯達課程,設計嚴謹,以中、英文為教學語言。阿伯達省教育機關要求本校在學術領域秉承高水平和卓越佳績。然而,我們明白並非所有求學者都適合修讀阿伯達課程,更遑論從中得到裨益或脫穎而出;因此,若本校要保持高度學術水平,並且讓現有學生及將要入讀的學子一同受惠的話,本校必須在收生和分班的工作上加以篩選。 指引
  1. 在作出取錄和分班的決定前,校長將考慮下列因素:
  • 學生在收生面試及評核的表現;
  • 學生過往的學習表現及經驗;
  • 學生是否有潛質,日後能在學校有所表現;及
  • 學生申請入讀的年級。
  1. 學生不會獲取錄到比其合適年級大/少1年以上的班級。
  2. 申請者若有兄弟姊妹正就讀本校,將獲優先考慮。
 步驟
  1. 有意報讀本校者,須填妥並遞交網上申請表
  2. 申請費及評估費應與申請表及所需文件一併提交。
  3. 所有申請者必須出席收生面試和評估。
  4. 申請者的家長將會透過電郵知悉取錄狀況。
  5. 海外申請者可提交過往的學生進度成績表,有機會獲校方以有附帶條件的形式取錄,而且必須在抵港後參與收生試。
  6. 家長若要更多資料,不妨透過電郵 admissions@capcl.edu.hk 或電話(852) 2950 6326 聯絡收生部。
  7. 家長應熟知校方收取的學費、各項收費,以及有關個人資本證、年度徵費和入讀年齡指南等資料。

學費及各項收費

2023-2024學年的學費 
年級*每年學費 (港幣),分10期繳交
預備班$117,320
1至5年級$130,610
6年級$152,620
*2023-2024學費已經教育局批准。每位學生均應購置個人資本證年度徵費  兄弟姐妹費用減免
學童折扣
第1名不適用
第2名10%
第3名15%
第4名20%
兄弟姐妹費用減免是為有兩個或以上學童在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就讀的家庭提供。減免首先適用於最低年級學童,然後按升序排列。 退款政策如學生曾經在某月份有回校上課,則該月的學費將不會發還。即使學生只在其中部分日子有上課,家長亦有責任繳付該整個月的學費。  申請費
費用金額(港幣)
申請費 $1,500
港幣1,500元。已得到教育局批准收取,不設退款,不得轉讓他人,並且必須與網上申請書一併遞交。申請費包括行政成本,而評估費則包括收生評估及考生面試的開支。這等費用僅為一個學年之用,如申請者不獲取錄而計劃於下個學年再次報名,屆時必須再次繳費。 其他與教學相關的費用除學費外,其他與教學相關的開支包括但不局限於校服、校巴及午餐費用。 學費減免計劃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提供學費減免計劃以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家庭。申請人可通過電子郵件finance@capcl.edu.hk聯繫財務部取得申請表格。學校在學費減免金額及審批過程均保留最終決定權。 申請資格
  1. 申請者必須為本校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
  2. 領取本地教育津貼或其他津貼者均不符合申請資格。
  3. 獲批學費減免之學生需擁有虛心的學習態度,保持良好學術及操行表現。如未能保持其表現或未能達到本校的標準,均有機會被取消減免學費之資格。

個人資本證(可轉讓)

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基金有限公司推出個人資本證計劃,用以繳付九龍城校舍改善工程所需的費用。個人資本證計劃由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基金有限公司發行,為一次性、不帶利息及無擔保之票據,該公司由九龍塘宣道會開設,矢志在經濟上支援學校的建設開支。 新生必須在接受學位後的10天內或開學前繳付個人資本證費用(日期以較早者為準)。家長須把個人資本證申請表連同費用一併遞交予收生部。 家長可以在學生退學或畢業時透過學校將個人資本證轉讓至新學生家庭。轉讓完成後,校方將收取個人資本證面值的1%作為手續費。 個人資本證費用(2023/24學年):
  • 首名子女:港幣$260,000
  • 次名子女:港幣$234,000
  • 第三名子女:港幣$221,000
  • 第四名子女:港幣$208,000
 個人資本證行政費 (港幣)
轉讓個人資本證*相關個人資本證面值的1%
在發出日期起計12個月內轉讓個人資本證*相關個人資本證面值的15%或現行有效的ACL 面值,以較低者
因以下原因需補發個人資本證:
(甲) 更改擁有權或個人資料
(乙) 遺失證書或在未有證書正本的情況下轉讓
 
(甲)$1,000
(乙)$500
*有關個人資本證的行政費用詳情,請參閱相關條款及細則。*有關個人資本證和年度徵費的詳情,請向收生部查詢。

年度徵費(不設退還及不得轉讓)

在註冊入讀本校的時候,沒有認購個人資本證的學生將須繳付年度徵費。已繳付的費用不設退還及不得轉讓。校方有權在每個學年重新評估及調整金額。2023/24學年的年度徵費為港幣25,000元。年度徵費沒有任何優惠,須於每年註冊時繳交。新生必須在接受學位後的10天內或開學前繳付全費(日期以較早者為準)。

入讀年齡指南

年齡和釐訂年級的方式  每學年由八月起計,至下年度六月完結。
年級年齡2024至25學年入讀學生的出世年份
預備班5 歲2019 年
1 年級6 歲2018 年
2 年級7 歲2017 年
3 年級8 歲2016 年
4 年級9 歲2015 年
5 年級10 歲2014 年
6 年級11 歲2013 年
上表只供參考。學生的分班安排由本校根據其收生評估結果而定。

常見問題

若你想了解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更多,可查閱下列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