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園 不變的基督教精神

校監歡迎辭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22:6) 我謹代表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塘宣),歡迎大家溜覽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劉平齋國際學校)的網頁。 塘宣在香港開辦了17間本地及國際學校,致力為香港學生提供優質的基督教教育。我們確信基督教教育能讓大家了解神創造之美、我們的靈魂所需,以及生命的意義。 劉平齋國際學校的校舍經全面整修後,已於2020年8月重新開校。我們的使命是裁培效法基督的僕人領袖,使其在言語、行為、愛心、純潔上都作別人的榜樣。學校採用中英雙語的加拿大亞伯達課程教學。我們希望培養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積極參與和追求卓越,並透過學校的小型學習群體,賦權學生探索、發展,以及活用所學知識去服務他人。 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攜手合作,培育您可愛的孩子成長。願主恩與你們常在!

陳偉基校監

校長歡迎辭

歡迎瀏覽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網站﹗相信這個網站能為您提供有用資訊,吸引您成為我們學習社群的一份子。 這個社群不分角色和職責,人人都是學習者。從《聖經》的角度看,學生就是門徒和使人成為門徒的人。誘發學習動機,傾注對知識的渴求,是我們的目標;只有具備這些特質,才能過饒富意義的豐盛人生。 教育能引發學習者的潛能。我們就像農夫,對種子的潛能深信不移,因此辛勤耕作,希望結出碩果纍纍。我校的學習社群竭力以整全的方式開拓利於成長的環境,滿足學生在屬靈、社交、情感、體魄和智力方面的種種需要。 除了教授學問和裝備學生各種技能外,我們特別重視品格發展。《聖經》的詩篇第1篇2至3節是我校校訓的基礎,扼要說明了我校學子的形象。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我們的異象,是讓忠信聖徒接受裝備,多結果子,使智慧、身量、神和人喜愛他們的心都一齊增長,擴張主的國度。我們的使命,是栽培基督般的僕人領袖,在行為、言語、信心、愛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在日常的抉擇中表現審慎,在重要攸關的決定上更是智慧過人。他們獨立、富內涵、深諳《聖經》的原則。他們的成就無庸置疑,為社會帶來滿滿祝福。 讓我們挽手走過這趟既是內在也是外在的旅程:從一顆種子,到結果子的樹;從結果子,到結更多果子;再從結更多果子,到多結果子(約翰福音15:1-8)。 願 神祝福您一家﹗

校長 許陳幹華博士

我們的異象、我們的使命、我們的教育理念及目標

我們的異象

是裝備忠心、結果子的門徒,使其智慧、身量、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藉此擴展神的國度。

我們的使命

是栽培像基督般的僕人領袖,使其在言語、行為、信心、愛心、清潔上都作榜樣。

我們的教育理念及目標

是開拓以基督為心、學生為重、他人為主的社群,當中學與教互有關連、適切合宜、嚴謹不怠。

校徽和校訓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2-3

那些「智慧和身量」、「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的人,神給他們以下的祝福:
  1. 安定: 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樹,即使在乾燥難耐的季節亦會繼續生長。不需雨水,也不需其他外來的滋潤。溪水代表神的話語。當我們的心靈植根於神的說話,就能夠在逆境和動盪時得到平安、勇氣。這棵樹常綠不動搖﹗
  2. 品格: 這棵樹按時候結果子。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加拉太書5:22-23a)。果樹生長在小溪旁,水份充足,飽嚐聖經字句的甘甜。假以時日,我們的生命也會被轉化。
  3. 愉悅: 當我們晝夜思想主的律法,完全投入,心無旁騖,我們便會從盡忠職守的心態通到盡情喜樂的境界。
 詩篇1:2至3節描述一個蒙福之人的生活形態和生命。

我們是基督使者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 (哥林多後書五章20節)

你好!我們是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的基督使者 (CAs)。
我們的服裝是源自以弗所書六章16-17節,當中蘊含特別的意思。

- 真理的腰帶- 公義的護心鏡- 鞋子,代表平安的福音- 信心的盾牌- 救恩的頭盔- 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 (哥林多後書五章20節)

我們的色彩

我們的色彩

劉平齋夫人的傳奇遺風

已故劉平齋夫人是虔誠的基督徒、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會友。每個主日她都帶領家人上教會,熱心參與各項聖工,孫兒女們對她無不讚賞有加,稱許祖母是位堅毅不屆、謹言慎行、慈憐愛人的女性。 云云美德中,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她對教育的熱忱。在1990年代,她不僅斥資支持開辦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並且盡可能出席學校的各類型活動。她委身響應宣道會「辦學傳福音」的異象,竭力透過教育年輕人的身、心、靈,榮神益人。 在過去二十載,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的畢業生數以百計,他們升讀不同學科,為本港和外地各行各業作出貢獻。2017年,在校的學生遷到位處荔枝角的新建姊妹學校,而九龍城的原有校舍則暫時停用,預備進行翻新工程,已於2020年8月重新開放,成為一所提供加拿大亞伯達課程的國際小學。小學會錄取約550名預備班至6年級的學生,為他們及家人提供服務。 身為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校長,我深受劉平齋夫人的遺風所激勵啟發。劉平齋夫人活出我校的異象,因為她是一位僕人領袖,學傚主耶穌基督,藉身教言傳,在行為、言語、愛心、信心、清潔上作榜樣。因為她的出現,世界變得更美好。「好,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 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 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

傳媒報道

按此查看其他媒體有關本校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