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期待與您挽手培育孩子成長

常見問與答

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已裝修完成重開,校舍煥然一新,新校以幼兒及小學教育為重心。我們添加校舍設施,營造溫暖而迪人心的學習環境, 培養每個學生的潛能,提供沉浸式雙語教育,及助長發展基督徒品格。

校園內會有什麼設施?

  • 禮堂
  • 創造者空間
  • 課室
  • 藝術家角落
  • 有蓋玩樂空間
  • 學生支援室
  • 音學律動室
  • 室內玩樂空間
  • 多用途空間
  • 室外玩樂空間
  • 禱告室

學年在每年八月底開始,翌年六月底完結。

上學時間為上午8時05分,放學時間為下午3時25分。

本校提供校巴服務,詳情見於網頁中的資源版面。

課外活動讓 CAPCL 的學生生活變得精彩繽紛。CAPCL學生在幼年開始便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課外活動例如舞蹈、話劇、體操、羽毛球、足球、籃球、兵乓球等等。 透過課外活動學生有機會追求個人興趣,或接受不同的新事物及挑戰自己。學校提倡堂校合作並定期舉行聯合活動給予就讀家庭參與。

本校推行小班教學,營造小型學習社群,讓孩子更能學習培養個人想法、建立自我意識,同時又會尊重他人。 

 

學校小班教學人數於香港比例相對較少:  一般初小學生人數為22名, 高小學生人數為24名。

本校從不同國家聘請有才能、盡責、並精通英文或普通話的教師。受聘教師必須符合香港教育局及加拿大阿伯達省教育部門所訂立的教師資歷要求。

本校歡迎任何國籍、族裔和信仰的學生。

 

我們預料有基督教信仰或樂意讓孩子接受基督教教育的家長們會考慮申請入學。

本校歡迎所有國籍、族裔和信仰的學生。我們為學生提供有利於他們學習的優良學術、社交、體能和心靈發展的環境。

不需要,本校並沒有特定的比例。本校歡迎所有國籍、族裔和信仰的學生申請入學。

有學習支援導師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幫助。

本校提供獎學金和其他形式的資助。

加拿大阿伯達課程獲廣泛認可,能培育出優秀人才。

本校採用的阿伯達英中雙語教學課程,是貼近加拿大阿伯達省首府愛民頓市13間學校的模式。本校有信心我們的畢業生能中英雙語兼擅, 具競爭力升讀香港其他國際學校,亦可前往加拿大或其他海外國家升學。

校為阿伯達認可的國際學校。阿伯達教育一向認真控制所屬學校的品質,他們會定時派員到學校實地評估或進行遙距監測。這嚴謹的認證過程使家長確認提供優質的國際教育, 並能持續發展, 繼續精益求精。

校的教學語文大約65%為英文,35%為中文 (普通話配合繁體中文)。

 

除了中文課外,學生以普通話修習數學,以及其中一門專門學科,即藝術、聖經、 健康、音樂和體育。我們旨在讓學生在聽、、讀、寫各方面,都有充足機會運用英文和中文。

校已與其他基督教國際學校建立了升學聯繫。 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蒞臨參加校園導覽,時間表資料見於網頁中校園導覽版面。

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 (KTAC)於1955年成立首間學校,至今在香港推行優質教育逾60載,校與宣道國際學校(CAIS)也是建基於這個辦學基礎上。

1992年,KTAC開辦首間國際學校,即位於九龍城的宣道會劉平齋紀念國際學校。在2017年,校關閉校舍以進行大型翻新工程。至於荔枝角蝴蝶谷的CAIS,乃於2017年開校,是KTAC開辦的第二間國際學校。